念安

无名人士 见字如晤
qq:2541113590 备注约稿

       前两天跟朋友逛街的时候,手机被偷了。过去的十几年里,这种事对于我来说一直是发生在电视里的,所以之前学长跟我说“学校附近不是很安全”之类的话我从来没有放在心上过。意识到自己手机被偷以后,第一反应是把支付宝里的钱转出去。然后用室友手机给老爸打了个电话,本来没什么事儿,但是听到老爸手机铃声的那一秒眼泪还是忍不住。后来想起来,我的饭卡放在手机壳里一起丢了,去补饭卡的时候才意识到我把卡里的钱都转给老爸了,卡里连补卡的12块钱都没有,想让室友给我转钱来着,但是刚好月底,她剩下的钱也都在饭卡里面,有一瞬间,我拿着室友的手机(腾讯有登陆验证,我登不上自己的qq)看着列表里那些人(室友列表里我们共同认识的人),不知道自己应该去麻烦谁才好。
       原本临近期末,这个元旦假期是不打算回家的,手机丢了,晚上躺在床上的时候我的脑海里只有一个念头“我要回家”。没有手机,我没有闹钟,没有时间概念,我也不知道我该怎么去度过车上那看起来十分漫长的四个多小时。
        一路上,清醒的时候,我会害怕,我怕路上万一出了点什么事我没有办法联系任何人,想想就很恐怖。
       后来,当我结束四个多小时的行程,终于坐到家里的沙发上的时候我才终于体会到了安全的感觉。
        回来以后跟老爸聊天,我跟他说,我最近好倒霉啊。他告诉我,他也是。前两天还出了一个小车祸,撞到了别人的后尾灯上,庆幸的是人没事。他告诉我这件事他都没有跟我妈说,怕被她念叨。后来我想了一下,如果这件事发生在我的身上,如果是我撞了别人的车,只是想了一下就觉得会很慌,可能还是会第一时间打电话给老爸吧。但是对于老爸来说,他只有自己去面对一切。然后明白,原来成年人的世界里,只有解决,没有时间去迷茫和害怕。
        絮絮叨叨的,也没有什么重点,只是觉得2017年的最后几天过的太难受了,希望2018年能对我好一点❤

评论

热度(2)